五人世界盃現壓哨烏龍 意大利給西班牙送大禮

2008年10月18日13:25

本報專訊 昨日凌晨,FIFA五人制室內足球世界盃賽結束兩場半決賽,巴西和西班牙雙雙擊敗對手闖入決賽。在西班牙3-2擊敗意大利的比賽中,西班牙憑藉對手加時賽的一記「壓哨烏龍」驚險取勝,而這一離奇的進球也由於其巨大的爭議而引發了長時間的混亂。

本場半決賽進行得異常緊張激烈,40分鍾雙方1-1戰平,10分鍾加時賽西班牙先拔頭籌,但意大利最後時刻瘋狂反撲,憑藉替補守門員的遠射將比 分扳成2-2。戲劇性的一幕在最後5秒發生。西班牙在比賽進入5秒倒計時時斷球反擊,匆忙回防的意大利10號核心球員弗吉里亞不慎將球碰向自家球門,皮球 在擊中門柱後緩緩滾回場內,然而收不住腳步的弗吉里亞不幸踉踉蹌蹌中又一次碰到皮球,這一次皮球終於滾入了意大利網內。

然而此時場邊意大利教練和替補向裁判表示了強烈的抗議,他們認為當弗吉里亞烏龍破門時,比賽已經結束。由於室內五人制足球賽完全計算純時間,所 以入球哪怕在加時賽10分鍾期滿之後1秒攻入,也不應有效,而回放的慢鏡頭顯示,當弗吉里亞第一次碰到皮球時,倒計時顯示的秒數為「1」,而在他的致命烏 龍滾過門線之前,倒計時顯示數字已經是「0」!

近20分鍾的漫長討論仍然未得出結果,此時西班牙全隊整齊劃一地走回更衣室,開始用類似「罷賽」的行動向裁判們進行無聲施壓。

就在這樣的「缺席審判」狀態又經過了近10分鍾之後,西班牙球員又紛紛走回了場內,但這並不意味著意大利人等回了點球決勝的機會,裁判只是需要雙方回到場上由意大利完成象徵性的中圈開球。意大利人憤怒發洩般地將球踢向球場館頂。

無疑,本場半決賽的爭議一幕以及入球後近30分鍾的鬧劇,在FIFA舉辦的大型國際賽事中是相當罕見的,尤其是對壓哨球合法性的爭議更是讓人感到了室內五人制足球的獨特魅力。相信在未來當人們談起室內五人足球賽時,這場半決賽將會成為永遠的話題。

http://sports.sohu.com/20081018/n26010515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salArgen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