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世界盃賽最大爭議 意大利抗議"壓哨烏龍"

2008年10月18日16:34

雖然沒有11人制的世界盃足球賽那樣轟動,但FIFA五人制室內足球世界盃賽一樣不乏精彩和看點。北京時間10月17日凌晨,在巴西結束的兩場半決賽中,西班牙隊和東道主巴西隊分別擊敗對手闖入決賽。

但在西班牙隊加時賽3︰2擊敗意大利隊的比賽中,意大利隊員弗吉里亞加時賽的一記「壓哨烏龍」,卻引發了巨大的爭議,比賽雙方和裁判經過將近30分鍾混亂以及討論,才最終判定進球有效,結束了這場比賽。

作為衛冕冠軍,西班牙隊本屆比賽一路都很艱難。在和意大利隊的半決賽中,雙方在常規40分鍾之內1︰1戰平。隨後開始的加時賽,西班牙隊首先取 得領先,但意大利最後時刻意外地憑藉替補守門員的遠射將比分扳成了2︰2平。更不可思議的事情還在後面,意大利人居然在加時賽最後一秒遇上了倒霉的「壓哨烏龍」。

西班牙隊在比賽進入5秒倒計時拿球反擊,意大利10號球員弗吉里亞回防中不慎將球碰向了自家球門,皮球在擊中門柱後慢慢向場內滾回,但弗吉里亞又一次碰到皮球,導致皮球幾乎在終場哨響的同時終於滾入了自家網內,西班牙全隊為最後時刻的絕殺開始慶祝。

不過,意大利教練和球員向裁判表示了強烈抗議,他們表示當弗吉里亞烏龍球破門時,比賽已經結束。因為室內五人制足球賽有別於室外的足球比賽,它 和籃球比賽計時規則一樣,只要時間結束了,哪怕比賽結束1秒後將球攻入,也不應有效。經過回放的慢鏡頭顯示,弗吉里亞第一次碰到球時,倒計時顯示秒數為 「1」,而當烏龍球滾過門線時,倒計時顯示是「0」,這也意味著當時比賽已經結束。

西班牙球員則認為皮球入網之前終場哨還未響,入球有效。

面對巨大的爭議裁判和場外比賽監督也開始進行研究,但將近20分鍾的漫長討論無法得出結果,西班牙全隊於是回到更衣室表示抗議,又經過了近10 分鍾之後,西班牙球員才回了場內,最終的判罰也不是意大利隊希望的進球無效,比賽進入點球決勝。而是由他們象徵性的中圈開球後,宣告比賽結束,西班牙隊也 借此進入了決賽。

在另一場半決賽中,東道主巴西隊以4︰1的比分戰勝俄羅斯隊,鎖定了一張決賽門票,他們將和西班牙於本月19日爭奪本次五人制世界盃賽的冠軍。本次比賽,中國隊在小組賽階段四戰皆負已經被淘汰出局。(俞劍)

http://sports.sohu.com/20081018/n260107134.shtml

 

對於這篇新聞,我想講的是標題下的太過誇張
可見寫這篇文章的記者並沒有看到之前八強賽俄羅斯-巴拉圭的那場比賽
因為俄羅斯在最後一秒攻進的第五球致勝球有犯規在先的嫌疑
但是裁判仍然吹進球有效且比賽結束,導致巴拉圭球員及教練都衝上去向裁判理論
甚至球員開始暴動,大會還派出黑衣保鏢出來鎮壓...
Anyway, 如果那場比賽俄羅斯進的最後一球被判無效的話,那麼殺進四強賽的將會是阿根廷而不是俄羅斯
不過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因為足球場上,一切以裁判哨音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salArgen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