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制世界盃-巴西勝西班牙奪冠 中國排倒數第二

巴西無愧足球王國稱號(觀看巴西隊奪冠組圖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0月19日,2008五人制足球世界盃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小馬拉卡納體育館結束決賽爭奪。東道主巴西隊在殘酷的點球大戰中4-3,總比分6-5擊敗衛冕冠軍西班牙創紀錄的第4次捧杯,西班牙的三連冠夢想則在最後一刻破碎。

  這是五人制世界盃歷史上最為成功的兩支球隊之間的對話,此前東道主巴西3次奪冠1次亞軍和1次季軍;西班牙則是近兩屆的冠軍隊伍。實際上這也是近四屆賽事中第三次決賽在巴西和西班牙之間展開,之前雙方各勝了一場。小馬拉卡納體育館今天爆滿,並且被巴西球迷染成了黃色。

  上半時,東道主巴西隊稍稍佔據主動,無論在控球還是射門次數上都要強於西班牙,不過前20分鍾雙方均未能破門。經過中場休息後,兩隊繼續展開爭 鬥,值得一提的是雙方在場上時常採取推人的手部動作防守。第24分15秒,巴西隊獲得左側角球機會,馬奎尼奧主罰角球,大力踢出半高球,球打封前點的博爾 哈身體後折射飛入西班牙隊球門。第27分57秒,托拉斯成功擋拆與羅德里格斯配合後在左側一腳遠射破門扳平比分。

  第35分鍾,巴西隊左側勁射被西班牙門將安亞多封出,門前的萊尼西奧2碼處捅射居然打偏。第36分21秒,巴西隊右側角球,隊長韋尼丘斯傳出, 巴西隊連續施射都被擋出,最終韋尼丘斯在右側的大力勁射破門幫助桑巴軍團再次領先。第38分鍾28秒,西班牙隊左側橫傳,巴西隊防守球員滑鏟解圍不力,阿 爾瓦羅門前近距離打門再度扳平比分。常規時間,兩隊戰成2-2平,必須要通過加時賽決出勝負。

  加時賽10分鍾雙方也未能破門,因此只能通過點球決勝。點球決戰巴西隊前四人全部命中,雖然第5個出場的阿里踢出的點球被封出,但西班牙隊第三 個出場的托拉斯和最後登場的馬塞洛兩人均罰失,因此巴西隊在點球決戰中以4-3,總比分6-5勝出創紀錄的第四次奪冠,西班牙則衛冕失利未能完成三連冠夢 想。

  至此,五人制世界盃落下帷幕,前四名依次為巴西、西班牙、意大利和俄羅斯。中國隊在本屆比賽中4戰皆負,進5球失25球排名C組墊底早早出局, 並且依然未能改寫三次參加五人制世界盃決賽圈比賽未能拿到一個積分的尷尬紀錄。在20支球隊中僅強於所羅門群島排名倒數第二。(搜狐體育 歐兜邁)

http://sports.sohu.com/20081020/n26012124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salArgen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