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綜述:巴西作東大豐收 吳卓希"暴力"入榜

    搜狐體育訊 歷時20天的2008五人制足球世界盃,隨著巴西隊創紀錄的四次奪冠而在高潮中圓滿結束。在本屆世界盃中,有多項紀錄被改寫,而中國隊則「維持」了中國足球在世界版圖上任人宰割的形象,以四戰皆負總排名倒數第二的尷尬成績結束本次巴西之旅。

  中國發展空間大 兩項紀錄最尷尬

  本次比賽,中國隊在巴西籍主帥法里納的率領下第三次出戰五人制世界盃,結果4戰皆負,進5球失25球排名C組墊底早早出局,並且依然未能改寫三 次參加五人制世界盃決賽圈比賽未能拿到一個積分遭遇10戰皆負的尷尬紀錄,在20支球隊中僅強於所羅門群島排名倒數第二。在國際足聯技術統計排行榜上惟一 進入前五的是球員吃牌這一項,吳卓希3戰拿到3張黃牌排名第三,實際上在小組賽首戰與阿根廷的比賽中,吳卓希飛踢的動作給張紅牌也為不過。

  不過小組賽最後一戰在已無晉級希望的前提下,中國隊與勁敵烏克蘭交手卻打得有聲有色,儘管落敗但絕對是雖敗猶榮。主教練法里納認為室內足球不同 於大草場的足球,更加注重速度和技術,而這兩樣正是中國人的優勢所在,中國在其他看重技術和速度的競技項目中成績都非常突出,因此室內足球也非常適合在中 國發展,或者說中國室內足球發展空間廣闊。提高該項運動的普及以及加強職業化都是提高五人制足球的正道。

  世界格局未變 巴西刷新紀錄

  五人制足球世界盃自從1989年創辦以來,時至今日舉辦六屆,前四名全部是歐美球隊,在近四屆賽事中更是簡化為歐洲與南美球隊,本屆比賽更是 「老套」到前四中有三支球隊是上屆的舊面孔。可以說,無論在11人制還是5人制足球上,歐(南)美兩洲的整體實力已經遠遠強於其他大洲。

  當然亞洲冠軍伊朗隊本屆表現同樣可圈可點,第一階段能夠逼平衛冕冠軍西班牙,最終以不敗戰績闖入第二階段已經證明了他們的實力,實際上亞洲球隊在五人制世界盃從第一階段過關惟有的兩次都是伊朗人完成的。泰國和日本雖然在第一階段出局,但整體表現還是要略強於中國隊。

  本屆比賽也創造了多項紀錄,在小組賽階段俄羅斯31-2橫掃所羅門群島,創造了本賽事最大分差,以及單場進球數紀錄,所羅門群島4戰丟69球的 表現也堪稱一絕。當然東道主巴西隊也在家門口改寫了一系列的紀錄,他們六屆比賽五次闖入決賽、四次奪冠是該項賽事最為成功的球隊,其中決賽與衛冕冠軍西班 牙隊點球決勝,也是本賽事首次需要通過點球來決出冠軍,而在擊敗「鬥牛士」後,桑巴軍團也成為了首支捧杯的東道主球隊。(搜狐體育 歐兜邁)

  2008五人制世界盃各獎項一覽:

  金球獎:法爾考(巴西);銀球獎:舒馬赫(巴西);銅球獎:蒂亞戈(巴西)

  金靴獎:普拉16球(俄羅斯);銀靴獎:法爾考15球(巴西);萊尼西奧11球(巴西)

  金手套獎:蒂亞戈(巴西)

  公平競賽獎:西班牙隊

 

(責任編輯:王昊鐸)
http://sports.sohu.com/20081020/n26012182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salArgen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