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了一下對岸對這件事的後續報導

吳卓希飛踹成網絡名人 媽媽級網友不讓兒子踢球

2008年10月04日12:21


本報綜合報導 一夜之間,中國球員吳卓希就成了「名人」,他飛踹阿根廷隊隊長加西亞斯胸部的照片在各大網站和論壇中廣為流傳。其實,0︰5輸給阿根廷,並不是什麼丟臉的 事,中國足球再大的比分也輸過。但在國際足聯室內足球(五人制)世界盃的賽場上惡意犯規,吳卓希可算是中國第一人。

中國隊在巴西當地時間昨天下午迎戰首個小組賽對手阿根廷,第一次進入決賽圈的中國隊一上來就被對手灌了3個球。上半時補時階段,吳卓希在中場拼搶中被對手斷球,怕對手發動快速反擊,心態上失衡的吳卓希的右腳重重地踢在加西亞斯的胸口上,將後者放倒在地。

電視慢鏡頭顯示,吳卓希的犯規動作非常粗暴,腳踹的方向完全是對人而不是對球。所幸的是,加西亞斯並無大礙,但吳卓希的行為引起了阿根廷球員的強烈不滿,幸虧主裁判及時掏出了黃牌,事態才沒有進一步擴大。

踢人的照片在網上流傳後,吳卓希馬上成了網友攻擊的對象。東海利劍2008說:中國足球就是這樣,打人很厲害,踢球總是輸。中華老農認為,中國足球的臉丟到巴西去了。還有一位媽媽級的網友則表示:我兒子很喜歡踢足球,但現在就是打死我,我也不讓兒子踢足球。

Source: http://sports.sohu.com/20081004/n259847609.shtml

(圖)五人國足慘敗 武漢新星飛踹阿根廷隊長胸部

2008-10-03 14:34:01 來源: 網易體育 作者:健聰  網友評論 2117 進入論壇

  • 電視重放的慢鏡頭顯示,中國隊員吳卓希的犯規動作非常粗暴,腳踹的方向完全是對人而不是對球的。

網易體育10月3日報導:

北京時間10月2日,2008國際足聯室內足球(五人制)世界盃賽決賽階段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進入第二比賽日爭奪。中國隊在首戰比賽中以0比5慘敗於上屆殿軍阿根廷隊腳下,目前在五人制足球世界盃決賽圈比賽中七戰皆負。本場比賽中阿根廷隊的吉門內斯上演帽子戲法,阿馬斯和科拉扎也有一球入賬。中國隊整場比賽乏善可陳,倒是踢球之外的事件再度招人詬病。來自武漢的新星吳卓希凌空飛踹阿根廷隊隊長加西亞斯胸部,影響極為惡劣可謂輸球輸人!

【延伸閱讀】:譚望嵩粗暴飛踹對方下體染紅 國奧上演功夫足球

上圖:五人國足慘敗!吳卓希(左)飛踹阿根廷隊長加西亞斯胸部


上圖:10號球員為新科中國足球先生(五人制)吳卓希

比賽在上半時進行到傷停補時階段,已經三球落後的中國隊,心態上有些失衡,場上的動作也逐漸大起來。中國隊的犯規次數逐漸增多起來。中國隊替補登場的10號後衛吳卓希,在中場拼搶中被對手斷了腳下球,由於擔心對手的快速反擊,吳卓希居然在本方後場左側選擇凌空飛踢右腳,重重得踢中了阿根廷隊隊長加西亞斯的胸口。電視重放的慢鏡頭顯示,中國隊員吳卓希的犯規動作非常粗暴,腳踹的方向完全是對人而不是對球的。加西亞斯被踹之後隨之倒地不起,阿根廷隊員隨即向吳卓希表示不滿,主裁判葡萄牙人安東尼奧也當即向吳卓希出示了黃牌。萬幸的是,加西亞斯沒有大礙隨即又投入比賽。

吳卓希是武漢人,生於1983年。1999到2001曾經遠赴羅馬尼亞留學,2002年進入武漢光谷青 年隊。曾經是武漢青年隊的球員,一度被看做是武漢足球的希望之星。2003年他曾隨武漢隊參加甲B聯賽,不過當時只有20歲的他,幾乎沒有獲得像樣的出場 機會。2004年開始,吳卓希改踢五人制室內足球。在2007年底結束的五人制足協杯賽中,武漢地龍在家門口成功衛冕,作為隊員兼教練的吳卓希獲得最佳球 員(相當於中超聯賽的」足球先生「)稱號。 出征世界盃前,吳卓希曾表示,「國內五人制足球運動員一個月一般掙1500元至2000元,儘管錢不多,各方面條件都不算好,但大家並不計較,我們對得起胸前的這面國旗」。吳卓希希望付出辛勤勞動創造歷史,可惜事與願違。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健聰)

Source: http://sports.163.com/08/1003/14/4NBAVOUO00051C8M.html

我目前不想再對這件事作出評論,即使知道內地沒辦法連上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salArgen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