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朋友去FANC時發現Ting又出了一本新書「單車浪遊」
這才讓我想起來我一直想介紹的這本書「南美浪遊」

去年某一天我一如往常到誠品去尋找與阿根廷相關的旅遊書籍
便在架上發現了這本書
而且這本書描寫阿根廷的部分相當的多
當然是馬上找個地方坐下來把阿根廷的部分先翻過一遍
與目前市面上大多千篇一律介紹旅遊景點的旅遊書相比較
這本書完完全全以一個來自台灣的背包客實地走訪南美各國所見所聞寫成
除了描寫南美壯麗遼闊的景色以外
更多了與當地人的交流接觸
而阿根廷人的熱情好客更是讓作者此行最難忘的一部分

南美浪遊
作者:Ting
出版社:華成圖書
出版日期:2006 年 03 月 01 日
內容簡介

現在的我,就和切格瓦拉寫得一樣:「我感覺我的根部裸露在土外,自由自在……」

  地球的另一面──南美,對我們來說既空白又陌生,就像是世界盡頭。

  24歲的Ting,從學生身分解脫後,便迫不及待往世界盡頭奔去。原本的三個月旅程,卻因為世界太大,太渴望自由,於是這個旅程無限延伸,長達一年才結束。

  這一年,她曾站在智利與阿根廷的邊界上,望著景色相同的阿根廷,感嘆自己竟然無法跨越近在咫尺的土地。也曾在祕魯邊境企圖闖關入境玻利維亞,卻遇上分不清真假的警察索賄。突破種種簽證難關,二度進入阿根廷,尋訪電影「春光乍洩」的場景──伊瓜蘇瀑布,並完成冰河健行的夢想。度過一個夏季新年,感受與她過去生活經驗倒過來的世界。

  南美的大山大河景色如畫,人情世態多元奇妙。但最重要的是Ting從剛開始的邊走邊跌,爬起來跟著別人的腳步有樣學樣繼續走,然後敞開胸襟自由自在地與來自四面八方的背包客一起浪遊,最後慢慢地走出自己的路。

  在決定繼續旅程,奔向阿根廷時,她說:「現在的我,就和切格瓦拉寫得一樣──我感覺我的根部裸露在土外,自由自在……」 

博客來介紹頁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3717
Ting 的個人網站http://www.tingrides.net
Ting 的Blog:http://wuyiting1102.blogspot.com/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oca/


 

從Ting 的個人網站節錄部分文章

迷戀‧阿根廷

我從聖地牙哥,搭乘巴士翻越安地斯山脈,行經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山抵達阿根廷的門多薩市(Mendoza)。當時已經是午夜十二點,恰逢智利連續假期,這裡的旅館一位難求。我在這個先進的大城裡迷失。好心的Hugo出現,還沒時間吃完他的晚餐,便開著車帶著我四處尋找旅館,不巧的是,我的提款卡又出了點問題,所以我完全沒有阿根廷批索,他還說要借我錢,他的好心令我害怕;後來發現這就是南美人的熱情。當了二十幾年的冷淡都市人,有時候我還真的有點迷惑,好心的對方到底是令有所求,還是純粹的善良。雖然防人之心不可無,但是我也不希望用防禦之心,澆熄別人的好心。真難。

隨後我便展開我在阿根廷的滑雪之旅。先是在門多薩市附近的滑雪場Los Penitentes滑雪,跌得我身上到處都是淤青,大拇指也腫了起來;然後來到阿根廷中部美麗的巴塔哥尼亞,Bariloche。在這裡,墨西哥室友教我snowboard,我興奮地從最高點滑下,但是因為怎麼樣也學不會用lift把自己拉回去,試了,或者說摔了整個下午,直到滑雪場要關門了,我的朋友下來找我,死命也要把我推上去,結果我在半途又摔了下來,最後只好慢慢走上山,整個滑雪場似乎都在等我似的,令我好不好意思。最後,我決定專心於我的滑雪。由於沒有準備,我的滑雪裝備一切從簡,和滑雪場上戴著超酷雪鏡,穿著超酷雪衣的滑雪者比起來,我真的是很ㄙㄨㄥˊ。但是,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從剛開始的跌跌撞撞,到後來有點抓到滑雪感覺後的欣喜是難以言喻的,原來滑雪沒那麼難,最困難的總是第一步而已。

後來我到阿根廷的移民局延長我的簽證,但是他們拒絕了我,令我很沮喪,這意味著我不能再滑雪了,我得離開此地繼續旅行。遇到馬來西亞來的Joe,和他一同前往馬德林港(Purto Madryn)看鯨魚,發現馬來西亞的護照比中華民國護照好用多了。

隨後,我在布宜諾艾利斯市待了三個禮拜。這裡是南美最高雅,最有氣質的首都。文化在這塊土地上生根。Corrientes大道上有數不清的劇院;從免費,到幾十塊錢、一兩百塊錢台幣,你便有權觀賞一齣戲;這和大名鼎鼎的紐約不同,大蘋果是在吸遊客的血,販賣文化。假日的San Telmo像是回到世紀初,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古董:塞風壺、留聲機、老式照相機、杯碗瓢盆‧‧‧婦人們穿著高雅地在咖啡館裡喝咖啡;探戈音樂不絕於耳。但是我在這裡並沒有太多的幸運,四十五天的阿根廷簽證即將到期,阿國移民局不予延長。智利簽證及烏拉圭簽證被拒;玻利維亞簽證需等30天;聽說辦巴西簽證比登天還難,根本沒考慮;不知巴拉圭為我國邦交國,以為無處可去,所以買機票飛往不需事先辦簽證的秘魯。

2003年一月,南美的夏天,我從玻利維亞又回到阿根廷,此行目的在南方夏日的巴塔哥尼亞。深南方的Moreno Glacier冰河的確壯觀;由此一路露營而上。夏日的巴塔哥尼亞,是露營者的天堂。幾乎全由白人組成的阿根廷人,也酷愛旅行。四處可見年輕的阿根廷背囊族。結束我在巴塔哥尼亞的露營之旅時,我四十五天的阿根廷簽證又到期了,但是之前在玻利維亞認識的阿根廷朋友Guillemo捎信來,慫恿我到阿根廷中部的Merlo純樸小鎮拜訪他。在南美旅行已經有點經驗,變得有點頑皮的我,決定暫時忘記簽證過期這件事。結果,這段將近兩個月與阿根廷朋友共處的時光,成為我這趟南美之旅的高潮。我在此地的手工藝品市集裡幫忙兜售手工藝品;並結交了各式各樣的朋友,向他們學習製做手工藝品和烹調。

當然,最令人忘懷的是道地的阿根廷食物。阿根廷盛產葡萄酒,每年每人平均喝掉九十公升,而且價格便宜,二十幾塊台幣已經可以買到不錯的葡萄酒。紅酒和牛肉巴比Q(Asado)是典型的阿根廷食品。阿根廷的牛肉品質高,肉大鮮美,足以讓素食者變成肉食者。由於阿根廷人大部分是義大利後裔,義大利冰淇淋更是不可或缺的甜點,四處可見冰淇淋店,各種口味的冰淇淋目不暇給。我在這裡像是被寵壞的小孩,被朋友們細心照料,難怪,離開阿根廷時,我已經胖了14公斤。

----------------------------------------------------------------------------
若是看過這本書的人歡迎留下感想喔^^

咦那這樣的話我是不是也要把「春光乍洩」的感想也寫一下?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salArgen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