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世界盃意大利遭遇黑色1秒鍾 致命烏龍引鬧劇

2008年10月17日01:59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0月17日消息 在今日凌晨,五人制室內足球世界盃結束了半決賽的爭奪,最終東道主巴西與衛冕冠軍西班牙會師決賽。其中巴西是4-2戰勝俄羅斯,西班牙則是在加時賽最後一 秒,憑藉著意大利的一粒烏龍球,才以3-2涉險過關。在賽後,因為這個烏龍球雙方還發生了不小的衝突,險些引發一場鬧劇。

由於雙方均實力出眾,而且彼此間都比較熟悉,因此這場比賽也是打得非常激烈。在常規賽40分鍾內雙方戰成1-1平,比賽被迫拖入10分鍾的加時 賽。在加時賽中費爾南達奧幫助西班牙取得領先,但在終場前2分鍾,格拉納的入球讓雙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線。正當比賽還剩最後一秒時,所有人都認為要進入點 球決戰時,意大利的核心--10號球員弗吉里亞,不慎將球碰入自家球門。裁判認定進球有效,西班牙勝出挺進決賽。

然而,意大利人對裁判的這個判罰非常不滿,他們認為弗吉里亞的進球發生在比賽結束後,因此不能被判為有效進球。因為室內5人制足球賽並不像傳統 的11人制賽事,有適當的補時、延時等規則,而是只計算單純的比賽時間。按5人制的規則,進球發生在比賽結束後1秒也不應被判有效。根據當時回放的慢鏡頭 顯示,弗吉里亞碰到皮球時,倒計時顯示的秒數為「1」,而當球滾入球門線時,倒計時的顯示數字已經變成了「0」,因此意大利人認為這粒進球發生在比賽後, 不能算作有效。

對於意大利人的申訴,西班牙人非常的不滿,因為他們認為當球入網時,終場哨音並未響起,因此進球應當是有效的。在看到意大利人向裁判提出抗議後,而裁判和比賽監督則在不停的討論時,西班牙球員全部走回更衣室,拒絕留在場上,以行動向這些場上的執法官表示自己的不滿。

在經過將近半小時的時間後,裁判終於決出結果,判定進球有效。然後他召集雙方球員重新回到球場,表示應該讓意大利人象徵性的在中圈開球然後結束比賽,對於這個做法,意大利人的反應則是發洩般的將球凶狠的踢向球場館頂,隨後裁判立即吹哨結束了比賽。(搜狐體育 卡農)

http://sports.sohu.com/20081017/n26008081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salArgen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