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五人世界盃中國0-5阿根廷 吳卓希施暴飛踹

2008年10月02日01:14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0月2日,2008五人制足球世界盃在巴西進入第二比賽日爭奪。中國隊在首戰比賽中以0-5完敗於上屆殿軍阿根廷腳下,目前在五人制足球世界盃決賽圈比賽中七戰皆負。阿根廷隊的吉門內斯上演帽子戲法,阿馬斯和科拉扎也有一球入賬。比賽中,中國隊的吳卓希曾上演「中國功夫」騰空飛踢阿根廷隊隊長加西亞斯胸部。(觀看比賽視頻)

這是中國隊第三次參加五人制足球世界盃決賽圈比賽,不過在1992和1996參加的前兩屆比賽中全部告負。中國隊首戰的對手阿根廷是上屆世界盃的第4名,並且目前這支球隊中組隊結構被認為是最合理的。既有卡洛斯-桑切斯、圭桑德斯這樣第四次征戰五人制世界盃的老將,也有初次參賽富有朝氣的雷斯西亞、科拉扎。

上半時比賽,中國隊打得很放鬆,不過球員傳切和個人技術明顯不及阿根廷隊。第2分鐘,阿根廷左側橫傳,盧奎克斯門前搶射打飛。1分鐘後,中國隊 利用前場界外球機會形成射門,梁爽起腳被阿根廷門將圭桑德封出。第4分鐘,梁爽右側接直傳小角度打門被圭桑德封出底線。隨後阿根廷由普拉納斯和岡薩雷斯先 後四次勁射都被表現不俗的鄭濤封擋出去。

隨著比賽的深入,中國隊全面陷入被動。第6分鐘,替補登場的吉門內斯在右側起腳遠射,門前的阿馬斯掩護,鄭濤被晃,皮球直入球網。隨後吉門內斯中場附近的一腳遠射被鄭濤沒收。第7分鐘,阿根廷獲得右側定位球,經過配合後吉門內斯中路右腳大力推射梅開二度。中國隊主教練法里尼亞立即叫暫停囑咐球員必須鎖住空間謹防對方遠射。暫停後,中國隊將陣型前壓實施全場逼搶,一度讓阿根廷頻頻失誤難以找到進攻機會。

第13分鐘,梁爽在前場絆倒了加西亞斯被黃牌警告。4分鐘後,替補登場的張嘯右側一腳勁射將將偏出。阿根廷隊主帥洛佩斯也要求暫停。比賽重新開始後,張嘯一次前場斷球本有機會破門,但最後起腳太過草率將機會浪費。阿根廷隨即反擊再次破門。第17分鐘,雷斯西亞的射門被擋出,吉門內斯攔截右側小角度斜射得手完成帽子戲法。第19分鐘,吳卓希後場左側凌空飛踢右腳踹中阿根廷隊隊長加西亞斯胸部,吳卓希被黃牌警告。上半時比賽,中國隊0-3落後阿根廷進入半場休息。

下半時伊始,中國隊繼續採取陣型前壓全場逼搶的戰術。第24分鐘,門將鄭濤一腳大力射門被圭桑德封下。隨即梁爽右側面對圭桑德發力打門又被封出。第26分鐘,鄭濤前壓帶球時失誤,只能在阿根廷半場採取鏟球動作放倒吉門內斯,好在主裁判葡萄牙人卡多索手下留情沒有出牌只是判罰了一次犯規。在前鋒 球員始終打不開局面情況下,門將鄭濤屢屢前插甚至連續起腳遠射。第30分鐘,半場時替補登場的阿根廷隊門將埃利亞斯在中場直塞球,韋爾海姆巧妙轉身過人後將球傳到門前,阿馬斯推射空門擴大領先有事。

稍後不久,胡傑因肋部受傷被擔架抬離出場。由於中國隊遲遲打不開局面,門將鄭濤居然在短短幾分鐘內接連完成了三腳射門。第34分鐘,梁爽贏得前場左側任意球機會,經過戰術配合,梁爽右側大力低射,皮球被守在門柱邊的防守球員一擋碰出底線。第40分鐘,科拉紮在本方禁區前沿見中國隊門將鄭濤出擊過大,左腳「超遠距離」吊門鎖定勝局。最終,中國隊在首戰中0-5完敗於阿根廷隊。下一輪中國隊將輪空,10月5日中國隊將迎戰小組賽第二個對手埃及隊。(搜狐體育 歐兜邁)

中國隊首發陣容:1-鄭濤,2-梁爽,8-劉信義,12-李欣,13-胡傑

阿根廷隊首發陣容:1-圭桑德,2-普拉納斯,8-加西亞斯,9-盧奎克斯,11-岡薩雷斯

Source: http://sports.sohu.com/20081002/n25982990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salArgen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